Wednesday, 11 July 2012

口语练习

对话:
主要提示:第23期《逗号》访问了30名学生,有53%的受访学生想要到海外做义工,27%则认为在本地做义工比较好。受访的老师也表示,一般上海外义工活动会吸引学生踊跃报名。谈谈你对这件事的看法。


请同学们写在pages上,并影印好拜一给我。



口试备考:对话


(a)开头
~我对(所说的事)感到很难过/惊讶/很纳闷

~针对您提到的这则新闻,我感触良多。


(b)自问自答
“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?”
~可简单谈谈新闻的背景(如有)
~我认为有以下原因:(1)
    (2)
    (3)

~我认为这个问题的原因很值得我们思考,我们要从根源上认识这个问题……

(c)提出后果/影响:
~这样做可能造成……

(d)建议/解决办法
~该怎么办呢?我认为我们应该(怎么做?)
~政府/社会团体/学校/家长/同学都应该(怎么做?)


(e)总结 (必须简略)
~我希望/我觉得/我想/这件事告诉我一个道理……/我认为有关方面应该做点努力,改善这样的问题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